Sing Tao – CAIPA COVID-19 Mobile Testing Available in Chinatown

Share Post:

繼四月初推出紐約首個新冠病毒流動檢測站並深入布碌崙、皇后區華人社區後,亞美醫師協會(CAIPA)6日將新冠檢測車開進曼哈頓華埠,方便沒有車出行的華人民眾,並減少可能在醫院、診所發生的交叉感染。

此前,亞美醫師協會率先於4月8日在布碌崙日落公園6大道夾58街設立新冠流動檢測站,接受經過醫生推介的疑似新冠患者前來檢測,反響良好。隨後,該項目擴大至4台檢測車,服務範圍延伸至皇后區、曼哈頓華人社區。

目前,該會流動檢測站的地址和時間為布碌崙MJHS停車場,地址為8大道夾61街和62街,時間為周二、四、五早上9點半至下午4點半;皇后區緬街放射中心門前人行道邊,地址為136-25 37th Avenue,時間為周二、三、四早上9點半至下午4點半;曼哈頓科西街(Forsyth St.),地址為堅尼路夾地威臣街附近,時間為周三早上9點半至下午4點半。

該協會通過創新方式將小型箱型車改造成醫護人員與前來檢測者全程無接觸式的流動檢測站,讓民眾在自己的社區就可以進行戶外檢測,大大減少出行及在醫院或診所交叉感染的機率。該車將前門安裝一個塑料擋板,擋板上有兩個裝有塑膠手套的圓孔,車內的醫護人員可以將手伸入手套,取出下方小隔層裡的資料和檢測試劑遞給車外的前來檢測者,並隔著塑料擋板對檢測者進行取樣。取樣後,再將試劑放入下方另一個隔層,立即用乾淨塑膠袋封好。

3天內可知檢測結果

劉季高說,每檢測完一個人,醫護人員便會再次將手伸入圓孔中的手套,取出車外的消毒液,對手套和前往擋板等任何前一名前來檢測者接觸的區域進行消毒。亞美醫師協會臨床主任鄧穎智(Alex Tang)「我們之前檢測點的陽性率大約在20%到30%之間(即20%到30%的前來檢測的人員為新冠患者),但我們會把每一個人都當作前在的新冠患者,做好消毒工作,做到萬無一失。」該會總裁和會長劉季高表示,這個流動檢測系統全部耗資約40多萬元,來自於社會捐款及協會經費。每台檢測車配備2名工作人員,每個檢測耗時5分鐘左右,最高峰時每天可檢測100多人。劉季高表示,該檢測為目前準確性最高的新冠實時RT-PCR病毒檢測,3天內即可知道結果。

而對於目前市面上層出不窮的抗體檢測,劉季高表示,市面上目前有一百多種抗體檢測,質量良莠不齊,而目前尚未有研究表明有抗體者可以對新冠產生持續免疫力或不會再度感染,因此,他建議想要復工者應當儘量提前做新冠實時RT-PCR病毒檢測。該協會還在與孔子大廈聯繫,希望幫助易感人群的老年人獲得檢測機會。

昨日,州參議員卡凡鈉、眾議院牛毓琳、市議員陳倩雯代表陳少風、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等均到場表示支持。此次流動檢測站開進華埠也離不開市議員陳倩雯辦公室的鼎力合作。陳倩雯表示,為了使新冠疫情曲線平坦,擴大的快速測試和接觸跟蹤是現在必須採取的關鍵措施,「有了亞美醫師協會的移動檢測站,我們就朝著這一目標邁進了一步。在距華埠、兩橋社區、小意大利和其他社區的步行距離內,該檢測點將消除醫院潛在感染的風險。」

想要前來亞美醫師協會流動檢測站檢測者須獲得家庭醫生的推薦,並進行預約。如果民眾沒有症狀或難以獲得醫生推薦,也可亞美醫師協會聯繫,該協會醫生可以進行推介。

Original post by Sing Tao

WeChat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