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 Tao – 5 Minute Mobile Testing Across NYC by CAIPA

Share Post:

新冠肺炎震央區的紐約市疫情仍嚴峻,皇后區是全市最多確診病例的重災區,為更快速對疑症檢測,亞美醫師協會(CAIPA)設立的皇后區首個汽車流動檢測站,22日正式進駐法拉盛,接受由家庭醫生介紹預約的人士到現場進行約5分鐘就完成的檢測程序,對加快全市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檢測有分流作用。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等在流動新冠病毒檢測站啟用儀式上,呼籲聯邦政府需要對紐約市更多醫療支緩,幫助紐約市渡過疫情,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要求各級政府與民眾齊心抗疫,商業早日回復正常,經濟重返正軌。

孟昭文等籲聯邦支援紐約市抗疫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與孟昭文、劉醇逸、市議員顧雅明及州委員黃敏儀等與亞美醫師協會劉季高醫生主持了位於法拉盛37大道夾138街的第一個流動新冠病毒檢測站的啟用儀式。金兌錫等均強調了紐約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需要各方面更多支援,而設立更多新冠病毒檢測點,讓更多確診者得到及時的治療,紐約市才能早日回復正常。
亞美醫師協會總裁兼執行總監劉季高醫生表示,法拉盛流動檢測站是協會計劃在全市範圍內設立新冠病毒流動檢測站之一,流動檢測站項目包括至少四輛由帝國藍十字盾健保公司(Empire BlueCross BlueShield)和飛達利斯健保公司(Fidelis Care)捐贈的廂車,將提供早期篩查,盡可能減少全市的住院人數。

劉季高醫生指出,流動檢測站項目旨在甄別高危患者,通過與亞美醫師協會合作的醫院,將他們分流到可提供適當護理的醫院或診所。劉季高醫生說:「在這個困難的時期,我們瞭解民眾對於病毒測試的迫切需求,CAIPA 會致力於幫助社區 居民可以更方便地進行測試,」美劉季高醫生補充說:「除了我 們的固定測試中心外,我們的移動測試站還會奔赴全市各地,最大限度地為社區提供優質服務。」

流動檢測站全美人口密集城市典型

亞美醫師協會家庭醫生會根據紐約州衛生局和聯邦疾控中心(CDC)的指南來確定符合檢測標準的患者。家庭醫生會填寫實驗室病毒測試申請表,並傳至亞美醫師協會的新冠病毒運作中心,中心將安排測試時間,把採集樣本送至實驗室以獲取結果。隨後會發送結果至患者的家庭醫生,由家庭醫生將測試結果告知患者與相關部門。劉季高醫生強調,流動檢測項目應該會成為在全美人口密集城市的社區做篩查服務的典型。流動測試站特別適合沒有私家車的社區居民,可以將測試人員帶到不方便測試的居民附近,例如出門不便的老弱群體等。並且會極大降低這些人群因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商用車前往固定測試地點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交叉感染的風險。在過去幾周中,亞美醫師協會通過為前線抗疫的醫生和相關醫療專業人員提供的一系列支 援行動,幫助緩解了紐約市新冠病毒增長的趨勢。

Original post by Sing Tao

WeChat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