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Journal – CAIPA Mobile Testing Now Available in Elmhurst

Share Post:

亞美醫師協會(CAIPA)13日在皇后新冠疫情重災地的艾姆赫斯特(Elmhurst)再新增新冠病毒流動檢測車,希望減輕紐約市醫療體系負擔,也提供無車的在地居民、弱勢群體檢測機會;亞美醫師協會總裁和會長劉季高表示,目前流動檢測車已在各地華社設置四個檢測站,月餘來已檢測近千人,其中約3%受檢民眾感染新冠病毒。

亞美醫師協會13日和州眾議員金兌錫、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第一保健老人醫療保險銷售總監王惠嶽、全美華人文化教育基金會紐約地區負責人張維雅,以及轄區市警112分局等一起,在交匯點大道(Junction Blvd.)61-35號的停車場前宣布,第四輛新冠病毒流動檢測車即日起開入艾姆赫斯特地區,居民無論有無醫療保險,都可獲檢測。

劉季高表示,作為紐約疫情重災區的皇后區已有5萬7000多人感染病毒,4700多人死亡,「這不僅震撼人心、影響經濟,也造就當前的高失業率」;他也認為,紐約市已離進入第一階段復工不遠,眾人如何安全重回工作崗位、防範第二波疫情更是重點,辨識與追蹤新冠病例的重要性日益顯著。

協會此前已在布碌崙(布魯克林)日落公園、法拉盛37大道、曼哈頓華埠及艾姆赫斯特增設流動檢測車,劉季高表示,除希望減輕醫療體系負擔外,也旨在深入社區、服務各地居民,讓民眾不用長途跋涉就能獲得檢測,「大眾交通是染病的主要來源之一,希望民眾善用社區檢測點,把病毒傳播他人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他也說,此前檢測試劑緊缺,讓多數輕症患者難獲資源,「現在華社多地已有流動檢測站,月餘來檢測近千人,約3%到4%結果呈陽性」,呼籲民眾無論是否出現症狀,只要懷疑自己可能接觸或感染病毒,可與家庭醫生聯繫檢測。

當日亞美醫師協會也與全美華人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捐助艾姆赫斯特醫院15台呼吸器及上萬件個人防護設備。

艾姆赫斯特流動檢測點將於每周二上午9時半到下午4時開放,各個檢測點開放資訊可點擊官網www.caipa.net查看;針對行動不便的耆老及弱勢群體,亞美醫師協會也表示,流動車可提供到家服務。

Original post by World Journal

WeChat QR Code